木瑾

懒癌晚期患者,喜欢瞳耀,专注虐白,偶尔沙雕。

【瞳耀】原来

送给这个婆娘@春眠. 的生日贺文,久违的甜饼不加玻璃渣。🎂生日快乐!


 

 “羽瞳,很晚了先去休息吧。”白羽瞳闻声抬头,只见展耀斜嘴边一圈奶渍靠在门边,手里还拿着自己刚给他倒的牛奶。白羽瞳笑着从一堆资料中抽出身来,一把揽过刚刚走到自己身边的展耀,“这么晚了,怎么还去没睡?”

  展耀将自己手里的牛奶递到了白羽瞳的嘴边,“还不困,我喝不完了,你喝。”白羽瞳抱着展耀顺从的喝下了展耀剩下的牛奶,可入口却是温热的,明显是刚热过不久的。白羽瞳看着展耀淡淡一笑,没有戳穿。见白羽瞳把牛奶喝完后,展耀翻了翻桌面上的资料,随手丢开了几本,“这几个我之前都看过了跟这次的事件没啥联系,不用浪费时间了。”白羽瞳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展耀的动作将头缓缓靠在了展耀的颈窝处,“猫儿,对不起。这次的旅行又只能延后了。等这个案子结束我一定带你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展耀听着白羽瞳充满疲惫的声音歪头蹭了蹭白羽瞳的头,“没事的,不管在哪儿和你在一起就行了。”展耀将手覆盖在白羽瞳的手上,“这次的案子你压力不要太大了,这么多的资料里面一定会有头绪的。你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

  白羽瞳抱着展耀深深吸了一口气,“知道了,你快去睡吧,明天不是还有一个讲座要开吗?想顶着两个黑眼圈去?”展耀随手拿过桌子旁的一本书,“我还不困,陪你待会。”说着从白羽瞳的怀里溜了出来抱着书窝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白羽瞳本来还打算在劝一下展耀让他先回去睡觉,但的确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反驳他便只能随他去了,想着自己快点找到线索就能早点带展耀去睡觉了。

    一旁的展耀见白羽瞳没有赶他便小心翼翼的偷瞄着白羽瞳,最近这个案子展耀是知道的但这段时间展耀一直在跟的课题终于有了进展,白羽瞳知道自己向往这个课题很久了便主动给包局报告说这次的案件不需要自己的协助,而自己也是了解了一下这个案子并不是很难便也就顺着白羽瞳的心意安安心心的搞自己的课题。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一次犯案,凶手像是突然换了一个人似的,之前所有的心理侧画被全部推翻,其情节像极之前轰动一时的“审判者”,当年那个销声匿迹的自称为“神之审判者”的人。

  社会影响被迫突然上升,所有的媒体都在争相报道,将案件的神秘度又一次推向了巅峰。SCI的压力瞬间上升,今天白羽瞳本来应该是在警局加班的,但今天是自己外出考察回来的第一天,白羽瞳将所有的案件资料带回了家,只是为了陪着自己吃一顿饭,而现在的自己只不过也是想多陪陪他。

   展耀一边静静打量着白羽瞳,一边思索着案件的情况。手里的书一个字都还没有看见去便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再次醒来是被冻醒的,展耀缩了缩脖子将掉在地上的书捡了起来放到一旁的茶几上后看向白羽瞳,白羽瞳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边的资料也已经看完了大半。展耀预判了一下自己抱起白羽瞳且不惊醒的他的可能性,果断选择了去房间拿出被子给他盖上了。展耀调暗了书房的灯光,关上了窗户,静静的坐在了白羽瞳的身边,看着他眼下的青色,不难想象他已经多久没有好好的睡一觉了。就在此时展耀才恍然发现,之前不管自己在哪里迷迷糊糊睡着后醒来都一定是在床上,可自己竟然从未想过这人是有多注意和在乎自己才会每一次都能在不惊醒自己的情况下把自己抱回床上。

   而这次展耀可以肯定,自己一定比白羽瞳后睡着,不然白羽瞳一定不会放任自己躺在这里被冻醒。他可以每次准确发现自己的情况但自己刚刚竟然完全不知,在自己印象中白羽瞳本身好像就不会累一样,他可以在熬了几个大夜后回到家里给自己做一顿晚餐,也可以在刚刚抓捕完犯人后还能精神充沛的来学校接自己回家。而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将这种付出当成了理所应当。展耀缓缓将手放到白羽瞳的眼下,轻轻拂过……

   原来,他并不是无限精力,他只是习惯性的将自己百分之百放在心上。

   这样想着展耀越发觉的自己为白羽瞳付出的太少,“羽瞳,羽瞳……”展耀伏在白羽瞳的耳边轻唤着,白羽瞳还是毫无反应沉沉的睡着,他实在是太累了。展耀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轻轻抱起白羽瞳,小心翼翼的抱回了床上,自己也飞快躺在了一边。白羽瞳躺在床上后便习惯性把躺在身边的展耀抱进怀里呈保护状。

  早上展耀被自己昨晚刻意定的闹钟叫醒,小心翼翼的离开白羽瞳的怀抱,睡眼朦胧的洗漱了一番后走进了厨房。而白羽瞳是被一阵糊味唤醒的,摸了摸身旁没有展耀,吓得白羽瞳直接翻身从床上弹了起来冲进了厨房。只见展耀正在把锅里的煎蛋,至少白羽瞳从形状的看出应该是煎蛋的东西往垃圾桶里倒。一抬头就看到白羽瞳满脸惊慌的站在门口,“我……我就是想煎个鸡蛋……”豁,还真的是煎蛋。白羽瞳心中感叹一句后走进厨房接过展耀手里的锅,看到灶台上放着的一个卖相较好的煎蛋,吐司机里烤的有些焦的吐司。回头看了看有些无措的展耀,“去坐着吧,我来做饭。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背影有些失落的坐到了桌子上,自己好像什么忙都没帮上。展耀懊恼的揉了揉头发把头靠在了桌子上。两分钟后白羽瞳端着两份早晨走了出来,递给展耀一份卖相十分好看的早餐而自己手里的却是自己刚刚做的煎焦的鸡蛋和有些硬的吐司,“你还是不要吃了,我做的太差了。”展耀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里的早餐递了过去。 白羽瞳摇了摇头躲开展耀的手咬了一口吐司,“猫儿,我很开心。”

  这一刻,展耀的内心突然被触动了。

   原来,给爱人做一顿饭是这样的感觉,骄傲而又觉得理所应当……

   早饭完毕之后,白羽瞳拿着资料前往警局而展耀则去往学校。因为白羽瞳被临时叫去了一个紧急会议,以至于不能送展耀去学校了。展耀倒是觉得无所谓一个劲的安慰白羽瞳并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出事这才打车离开。展耀的讲座完成的十分完美,所有的流程都毫无差错准时完成了任务,结束时展耀见时间还早就决定直接去警局找白羽瞳顺便了解一下最近的这个案子看能不能帮上忙。

  SCI安静极了,只剩下白驰和蒋翎留守。当展耀走进SCI时白驰便走了过来,“哥?你怎么来了?讲座完成了?”展耀点点头,“进展挺顺利的,就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其他人呢?”白驰收拾了一下堆在桌子上是资料让展耀坐下,“白队带队出外勤去了,这个案子的嫌疑人找到了。现在SCI就我和蒋翎姐在。”展耀坐在椅子上翻了翻桌上随意摆放的资料,有些惊讶,“嗯?找到线索了?”

  “嗯嗯。”白驰激动的点了点头,“白队今天早上来的时候说发现的线索,就带人出去调查了。之后又直接打电话回来说确定了,让洛天带人去支援。”

  下雨了……展耀看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雨,心里莫名的一丝慌乱。展耀走到窗外伸手覆在玻璃上,雨越下越大渐渐形成了雨帘,街上的行人都加快着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快,把这人送到审问室里,气死我了,咋这么能溜?要不是蹲了三个点还真抓不到你。”白羽瞳压着一个人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将人给了洛天后习惯性的揉了揉头发。

  “嘶……”白羽瞳倒吸了一口凉气,看了看自己已经完全肿起来来的右手腕,盘算着怎么能不然展耀担心。白羽瞳就这样缩在电梯口的一角,掏出已经被暴雨淋湿的手机,飞快的报备了自己的情况:猫儿,我今晚有事回不去了。你自己早点睡,不要熬夜!刚刚显示发送完毕,白羽瞳的手机就疯狂闪屏,最后直接阵亡了。白羽瞳拍了拍黑屏的手机,有些担心如果展耀打不通自己的电话会不会担心。白羽瞳整个人浑身湿透,雨水顺着鬓角流了下来,被过道上的风一吹还有些冷,快步走进SCI打算用驰驰的手机给展耀打个电话,一边走着白羽瞳一边叮嘱道:“所有人先去换衣服,一会儿在审,别感冒了。”可一进门便看到展耀站在门边,举着手机晃了晃对着白羽瞳微微一笑。那笑容温柔极了,可白羽瞳却莫名感受到了一阵寒意。

    刚才发的短信……完了,直接被抓包……

   “猫儿~我……”白羽瞳有些心虚却又故作镇定的把手往身后藏了藏。

   “伸出来!”展耀双手交叉放到胸口,十分“友善”的对白羽瞳说道。

  “猫儿……”白羽瞳还想要挣扎一下。

   “快点!”展耀义正言辞的说着。白羽瞳挣扎失败,只能顺从的将手伸了出来。

    “猫儿,没事的。就是抓人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在展昭抓住自己手的瞬间白羽瞳再次辩解。“只是扭到了?”展耀充满怀疑的挑了挑眉,伸出爪子摁了摁白羽瞳的手腕,白羽瞳差点疼的跳起来。“这就是你所谓的扭到了?白羽瞳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傻子啊?”展耀生气的拿过椅子上的外套拉着白羽瞳的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往外走去,“先去医院,你这手必须处理一下。”白羽瞳被拉了一个踉跄,“猫儿,我人还没设审啊!”

   “先关他一晚,明天再审。留下值班的,其他的也都回去休息!”展耀这次十分强势的决定了这件事,拉着白羽瞳去了医院。一路上展耀一言不发到了医院也是一个人默默完成挂号,直到医生走进了后展耀才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陈老。”来人正是陈瑾的父亲陈坤,之前的案子结束后陈老失踪了一段时间,后来被赵爵带了回来安排到了白锦堂自家的医院里做了医生。

   “怎么了?又受伤了?”陈老走进了便看见白羽瞳一脸委屈的坐在椅子上,身上已经湿透了,右手的手腕很明显的红肿,“怎么回事?不是给你说过最近不要碰水吗?”听到陈老把之前自己隐瞒展耀的事情说出来后,白羽瞳慌乱的摆了摆手向陈老使着眼色。可陈老仿佛自动和展耀成为一条战线,一边给自己检查手腕一边数落着自己。只见展耀脸色越来越黑,白羽瞳的大脑疯狂转动着,脑中一遍遍思考着怎么哄好展耀。

  “嘶~”白羽瞳走神之际,陈老一把拉过他的手直接揉了揉。手腕处瞬间传来剧痛,白羽瞳没忍住叫了出来。身旁的展耀瞬间上前,满脸心疼的看着白羽瞳。陈老拿过药酒在手里打转,“没什么大事,没伤到骨头。近期不要过度用手,多休息。我先给你消消淤血。手臂上的伤也要注意,回家自己换个药,浑身全是水,你是生怕伤口不发炎啊!”

  陈老的力气极大,按在白羽瞳已经彻底肿起来的手腕上。看着都觉得疼,可白羽瞳硬是一声未吭,默默承受。治疗结束,陈老又给白羽瞳开了一些消炎药,怕他回去伤口发炎。回去的路上白羽瞳绞尽脑汁想要给展耀说话,可展耀还有一句也不理。最后可能是被白羽瞳烦到没办法了,淡淡是说了一句:“闭嘴,我现在不想理你。再说我更生气!”此时白羽瞳才彻底安静了下来。

  一回家展耀先把白羽瞳推到了浴室,“先洗澡,别再着凉了。手上的伤注意一点!”此时的白羽瞳是完全不敢惹到展耀的,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走进了浴室,用保鲜膜把手臂的上伤口裹了一下,飞快的洗了个澡让自己暖和起来。

  刚刚走出浴室又被展耀按到了床上,“你躺着,我给你换药。”淡淡的药香在床头环绕,白羽瞳真的太累了,渐渐的睡了过去。展耀换好药后看着白羽瞳的睡颜还是不忍心在和他生气……

   早上展耀是被热醒了,身边的白羽瞳裹着被子缩成的一团,脸色是不正常的潮红,呼吸声很重。展耀一下子清醒了,坐起身来摸了摸白羽瞳的额头,很烫。

  “羽瞳,醒醒。哪里不舒服?”展耀推了推人,低声询问道。

  白羽瞳模模糊糊的只感觉展耀在说话却没听见说了些什么,“嗯?怎么了?”

  “你有点发烧,家里的药在哪儿啊,我去找给你吃。”

“嗯?我发烧了?”白羽瞳还是有点懵,只是根据展耀的话本能的做着反应,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满不在乎的说道:“哦,没事。我自己去吃点药就好了。”说着白羽瞳坐了起来,迷迷糊糊的走到客厅从抽屉里拿了药出来,就着展耀倒的水吃了药。展耀拉着他回到了床上躺着,可白羽瞳却拉住他的手,可怜兮兮的说道:“你陪我会儿呗~”

原来他并不是刀枪不入,他也会生病也会撒娇,也会模模糊糊的期待自己陪着他……

生病的人总是比较粘人的,展耀刚刚坐到白羽瞳的身边,白羽瞳便一把抱住展耀的腰,一脸满足。看着白羽瞳这样及其少见的表情,展耀忍不住揉了揉白羽瞳的耳朵,轻声哄着,“我陪着你,睡吧……”展耀的声音很好听,柔和的声线在白羽瞳的耳边喃喃着,温暖的怀抱笼罩着白羽瞳,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生个病像个小孩子一样,小时候都没这么爱撒娇……”展耀想到这里却突然顿住了,小时候的白羽瞳是什么样子的,展耀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可在自己的心中小时候那个叫着自己小展哥哥的糯米团子却是护着自己长大的,他好像在自己面前从来没有过小孩子的一面,他好像一直就那么坚强……可这世上哪有这样的孩子,他只不过是被迫长大来守护自己……

原来,他还是那个小小的糯米团子,只是从未被自己发现;原来,他也会需要守护;原来,自己竟忽视他这么久……

      展耀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白羽瞳在床上坐了一个上午,见时间已经不早了担心白羽瞳饿的胃疼,展耀小心翼翼的下床,看着冰箱自己都无法驾驭的食材,展耀还在选择了点外卖。想着白羽瞳生着病展耀点了附近的一家粥店,外卖送到后,展耀上楼给白羽瞳测了下体温,已经退烧了,现在正抱着自己离开前塞到他怀里的枕头睡的正香。

    “羽瞳,醒醒起来吃了饭再睡吧。”展耀扯了扯白羽瞳怀里的枕头却被白羽瞳一把抢了回去。

   “嗯~”白羽瞳抱着枕头蹭了蹭,把埋在枕头里的脑袋挪了起来,小声抱怨着被打扰的不满情绪,“再睡会嘛~”展耀瞬间被萌到,他真的从来没有见到这个样子的白羽瞳,可爱、软萌、迷迷糊糊……展耀无法拒绝只能抓住白羽瞳的爪子放回了被子里,静静的守着他。白羽瞳就这样抱着属于展耀的枕头又睡了过去。

  三个小时后,展耀再一次热好的粥,这次必须叫醒白羽瞳了。应该是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没有吃饭,再这样一定会胃疼。展耀扶着自己好不容易叫起来的白羽瞳,又满脸心疼的看着白羽瞳困倦的样子,只能轻轻拨动着他的头,让他在靠着自己休息一会儿。

   “猫儿~不要起,嗯~”白羽瞳少有的散发着起床气,展耀趁此机会捏了捏白羽瞳的脸蛋,白羽瞳目光朦胧的看着展耀。

     “先吃饭好不好,一会儿再睡。”

      “那你要陪我。”白羽瞳还在撒娇。展耀宠溺的点点头,默认着这只大白耗子靠在自己是背上像个连体婴儿似的走到餐桌上。

      展耀静静打量着面前的白羽瞳。原来,他也会懒床,也会撒娇,也会期待别人的关心。

   餐桌上的粥明明已经温热,可展耀却依旧觉得还散着热气,不然自己的眼前为什么还有水雾。朦胧之中,白羽瞳却丝毫不曾改变,他一直如此,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他只是坐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担起了别人不敢承担的责任,只是为了守护自己……他明明如此平凡却在别人眼中成为拯救世人的神。

  世间上的事最悲哀的莫过于“原来”二字吧,它是一个人的本质却无意被其他人所无视。原来,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那一类人,原来,自己一直不曾真正了解白羽瞳。可现在还来得及,时间还长,终有一天所有的“原来”皆会成为“果然”……

  “原来”来自爱却不解;“果然”体现爱之深沉。你的一切改变在我眼中皆是“果然”,因为我足够了解你。



ps:这篇应该不是虐文吧!百分之百甜文呢。整体思路可能有点乱。我来解释一下吧,大概就是展耀彻底了解白羽瞳的一个过程。文章中的每一次“原来”都展耀对白羽瞳的一次了解,也可以说是我对白羽瞳的一种理解吧。也许正是因为白羽瞳的强大,他才会被那么多人认为所做一切皆是理所应当从而忽视了白羽瞳的付出。他是白家的最强者却从来不是天生的强者,他的脆弱一直都在,只是从未被大家发现!(依旧是期待评论的一天)

评论 ( 7 )
热度 ( 28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