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瑾

懒癌晚期患者,喜欢瞳耀,专注虐白,偶尔沙雕。

【瞳耀】Confabulation syndrome妄谈

【02:00】瞳耀“五一惊喜”二十四时联文活动

 上一棒:@辛七TK 

 下一棒:@皮卡丘会放电 


   私设此时的白羽瞳和展耀还没有点破之间的关系,处于暧昧、朦胧的状态。文笔有限,ooc属于我,大家开心看文就好了。爱你们哟~

 

最美好的岁月遇到你,最美好的记忆都是你

白羽瞳,我来见你只是为了爱你!

羽瞳,我们结婚了。


01

  “羽瞳,我刚刚到M国。已经很晚了,明天你醒后在把地址发给我吧。我来找你了。” 

    机场内一位身着藏蓝色长款风衣的男子正靠坐在黑色行李箱上看着大厅里指针已经走到三的钟表,想了想还是不要去“骚扰”对方,毕竟已经很晚了。

  可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先用手机发个信息,发完后才又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推着箱子打算先去附近的酒店凑合一晚。

   就在此时信息另一头的人却直接打来了电话,“你来M国了?这么晚了,你现在在哪个机场?”展耀静静的听着电话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猜想着那人应该也是才刚刚躺下准备休息的,不然也不会这么快看到信息。

  展耀举着电话有点心疼那人这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缓缓开口道:“没事的,你把地址给我,我自己打车过来吧。”电话那头的动静一下停了下来,随即又传来一声,“开什么玩笑。你站在原地不要动,我马上过来。” 

  “M中心机场3号出口……”展耀轻笑着说出自己的地址,“你不要慌,我不会走……丢。”话还没说完便直接被打断。“我知道了,等我十五分钟,不要到处跑就在原地等我。M国晚上有点凉,你看看附近有没有便利店之类的先进去等我。还有你不要……” 

   展耀听着电话里巨细无比的嘱咐,出声制止道:“小白,我不是三岁孩子了。”展耀的语气里充满了戏谑,“放心吧,我就在机场里等着,现在还有暖气,我刚刚吃了东西的还不饿,也没有偷偷喝咖啡。羽瞳,我很乖的……”展耀轻柔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白羽瞳耳朵里,虽有些失真却依旧如春风般拂过白羽瞳的心尖,“好了,我不说你了。我在开车先挂了。”白羽瞳飞快挂断电话,耳尖微微泛红,这猫儿太会撩了……

  展耀无奈的看着已经挂断的电话,不难想象电话那头的白羽瞳此时的羞耻,毕竟自己现在也是这样的情况,刚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把埋藏在心里很久的话给直接说了出来。展耀有些懊恼的揉了揉脸推着箱子向3号出口走去。

  半个小时后展耀已经瘫坐在了白羽瞳公寓的沙发上,而白羽瞳本人正在忙前忙后的帮自家猫儿收拾了行李。

  此时刺耳的铃声突然响起,展耀瞟了一眼屏幕便飞快拿起手机走到了阳台上。白羽瞳有些疑惑,这么晚了谁会给展耀打电话?就在白羽瞳看似无意间路过阳台时却意外听到展耀恶狠狠的对着电话的那头道:“我不想后悔,……我知道的,但我不怕……就三年的时间……”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不太清楚,白羽瞳虽有些担心却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想着应该是在说之前出国深造的事情吧,毕竟这是展耀一心向往的机会,自己本不应该太贪心的,可展耀的突然到访让白羽瞳心中升起一丝侥幸,万一展耀是来告诉自己他不会去Y国的呢……

   白羽瞳叹了口气飞快收拾完东西后坐到了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电视上正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今天凌晨M19960206次航班在……

  还未等白羽瞳看完新闻,阳台上的展耀突然打开门扑了过来,压在了白羽瞳的身上。“羽瞳,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展耀直视着白羽瞳缓缓说道。白羽瞳被展耀此时的举动吓了一跳但很快反入为主的一个翻身将展耀压在了身下,“为什么过来?不是要打算去Y国学习吗?”白羽瞳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全部撒在展耀的脸上,略带质问的语气展耀的耳朵旁炸开。展耀一脸笑意的一把搂住白羽瞳的脖子撑起身子凑到白羽瞳的耳边低声说道:“为了来爱你啊……羽瞳,我真的好爱你……”说完便直接吻了上去。房间的气氛陡然上升,旖旎的气氛开始在房间里无限蔓延……两人沉浸其中以至于忽视了一旁电视中刚刚更新的报道:此次航班……乘客全部遇难……经调查……该飞机在……


02

“小白……醒醒……该回去了……”

  又是这个声音,自己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地方——一个荒芜的树林。树林里很黑,几乎不存在任何的光亮,时不时还伴随着阵阵刺骨的寒风。就连天空中原本应该有的星光在此时也选择躲藏到云后。白羽瞳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了,而这一次的他没有多想,果断选择顺着这个声音慢慢的向前摸索着。

“你到底是谁?”白羽瞳的声音回荡在这幽深的林中,还是没有得到一丝回应。可越向前走去白羽瞳却越发感觉到寒冷了,不禁搓了搓手臂,迈开步子向林子的更深处走去,迷雾开始蔓延了。又是这样,每次白羽瞳走到这里就会出现迷雾,每次出现迷雾后他总会莫名其妙的惊醒。

  可这一次,白羽瞳却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一次他可以找得一个真相。

  迷雾越来越大,伴着寒风吹过,刺骨的寒风吹得林间的树叶沙沙作响。果然这一次白羽瞳终于看见了——那迷雾深处的人影。

“羽瞳,醒醒……回去吧……”声音再次响起。这声音在寂静的林中显得特别突兀,白羽瞳心里一颤,不禁加快了脚步向人影走去。突然四周的景物全都不见了,只剩下了厚重的迷雾,白羽瞳感觉到自己明明在向人影走去却渐渐离人影越来越远。白羽瞳加快步伐又向前走了走,可还未等白羽瞳反应过来时,那个人影又回到了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

  白羽瞳缓缓的将手伸向迷雾……

   

    一瞬间通天的火光染红了半边夜色,一位身着藏蓝色风衣的男子在火光中渐渐浮现,火越烧越旺,男子就在白羽瞳的眼前被这滚滚火焰所吞噬。而在男子被火焰吞噬的刹那,白羽瞳终于看清了男子的相貌,那人竟是展耀! 

   “猫儿!”白羽瞳撕心裂肺的喊道,人也随即扑向火中,蚀骨之痛瞬间席卷白羽瞳全身,他没能抓住展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展耀被吞噬。恍惚之间白羽瞳再次听到了那个声音:“羽瞳,这儿不属于你,回去吧……” 

   在听到声音的瞬间白羽瞳的脑海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他想抓却怎么也抓不住。突然一阵寒意袭来,周围的火光又全部散去,只剩下满地的荒芜。白羽瞳一心挂念着展耀,开始在这废墟中寻找。可还未等白羽瞳触及到这个世界便迎来了铺天的黑暗。 

   “展耀!”白羽瞳从床上猛然坐起,他再次从梦中惊醒,慌忙的看了看身旁的展耀,又小心翼翼的握了握展耀的手。感受到从掌心传来的暖意白羽瞳才真正放下心来,他还在自己的身边,刚刚的一切只是一个噩梦。白羽瞳将恐慌的心情平复了下去。 

   这个梦……在这个星期里自己每天晚上都会梦到。这个声音,也是每次都在告诫自己,让自己离开,但之前每次自己想询问那人是谁时都会惊醒。而这一次是白羽瞳唯一一次窥探到了迷雾的背后。可是那个人为什么会是展耀。而自己为什么会一次次的梦到,为什么在此之前自己永远无法触碰到迷雾的深处,这个梦到底在预示着什么。白羽瞳本不愿意多想,可这一次涉及的是展耀,是自己一世的挚爱,刚刚梦里失去展耀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还没有完全逝去。白羽瞳永远无法想象自己失去了展耀会变成什么样子,那时的自己会接受这个事实吗……

    白羽瞳再次看了看身旁还在熟睡的展耀,柔和的灯光笼罩在展耀的脸上。这盏灯只是因为白羽瞳有一次梦中惊醒时被展耀发现后,展耀抱着白羽瞳时担心之后自己不能在第一时间陪着白羽瞳。所有在每个晚上睡觉前展耀都会执着的留下这一盏小小的夜灯,让白羽瞳惊醒时面对的不是无尽的黑暗而是充满暖意的房间和身旁的自己。 

   这小小的举动让白羽瞳感动了好久,自己的猫儿对自己永远都是那么的细心。当初从国外回来所有人都觉得是白羽瞳将展耀宠的不成样子而只有白羽瞳自己知道。自己与展耀从来就不是单向的爱,展耀将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自己,所有喜怒哀乐都只向自己展示,早在一年前展耀就已经将自己毫无保留的交给了白羽瞳。 

  白羽瞳跟展耀盖好被子后还是打算去厨房接杯水喝,小心翼翼的下了床,走出房间借着窗外微弱的灯光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后,所有的矿泉水瓶上都贴满了便签:不准喝冰水,保温壶里有温水。白羽瞳轻笑着撕下便签,这是展耀的笔迹,这人像是算准了自己会来厨房。白羽瞳小心翼翼的把便签一张纸撕了下来折好放到了客厅茶几下的小盒子里,才重新回到厨房倒出水壶里的水,捧着杯子看着重新陷入黑暗的客厅开始发神。这个梦是在预示着什么吗?白羽瞳的心中浮现出一丝难以磨灭的慌乱,当年带展耀回国真的是正确的吗?慢慢的白羽瞳陷入的回忆之中……

     一年前,白羽瞳意外得知展耀将要出国学习三年,可那时候的自己不过是一个才刚刚从部队退役进入了警局的普通人,根本没有办法和展耀一起出国。本来是一件小事,白羽瞳本身也不是一个会强行禁锢展耀的人,虽然不愿展耀一个人去到异国他乡,但只要是展耀的决定,白羽瞳都是支持的。可偏偏这件事从头到尾展耀都只是瞒了白羽瞳一人,当白羽瞳知道此事时已经的距离展耀离开还有两天的时候了。 

  白羽瞳旁敲侧击的询问了展耀,可展耀依旧瞒着白羽瞳自己马上要离开的事情。那一刻白羽瞳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一气之下给警局递交了辞职信,又一声不吭的来到了M国。你不是要玩失踪吗?好,老子陪你玩!就这样白羽瞳负气出走。 

   展耀的出国时间也渐渐的近了,所有人都劝他说白羽瞳不会出事,等气消了自然就会回来的。展耀心里也明白,白羽瞳是气自己不愿告诉他,也明白白羽瞳不会永远生气等气消会回来的。可是……这两天的寻找,展耀才真正明白白羽瞳在自己心里有多重要。展耀拿着机票站在候机大厅时,脑海中只有白羽瞳……他想他,他想马上见到他。展耀看向手中的机票,果断撕毁,他要去找白羽瞳,找到他,告诉他,自己又多爱他…… 

  就在此时展耀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白羽瞳的所在国家和现在的手机号。那一刻展耀没有想过信息的真假,他只是买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奔向了他的余生…… 

  而白羽瞳自己在看到展耀的那一刻,心中只有欢喜,当看到展耀脸上的疲惫,心中那仅剩的一丝不满也全部烟消云散。他的猫儿放弃了原本出国深造的机会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来爱自己…… 

   他们在那个原本陌生的国家中都找到了自己的余生,都彻底的拥有的对方。现在的他们已经回国一年了,成立了SCI,感情稳定。可白羽瞳却至始至终都觉得现在的生活好像缺少了什么,自己好像遗忘和忽视了一些东西,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羽瞳……”一声迷迷糊糊的声音打断了白羽瞳的思虑。白羽瞳回过神来,只见展耀穿着自己的衬衫,领口的扣子没扣,胸口的皮肤若隐若现,两条笔直的长腿也露在外面,甚至还光着脚站在楼梯边上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白羽瞳碰的一声放下杯子快步走了过去一把抱起展耀,感受到展耀身上的寒意,白羽瞳有些心疼,“怎么不穿好衣服在出来?还光着脚站这儿?也不怕着凉。”展耀虽然睡的迷迷糊糊的却依旧可以在白羽瞳抱起自己的瞬间,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窝在白羽瞳的怀里。展耀靠在白羽瞳的怀里蹭了蹭,睡得有些炸毛的头发弄的白羽瞳的下巴有些发痒,“发现你没在,就醒过来了……” 

   没睡醒的展耀就像一只真正的猫儿懒洋洋的窝在白羽瞳的怀中,脸颊红彤彤的看得白羽瞳忍不住用下巴蹭了蹭,展耀也只是哼唧了两声然后继续平稳的呼吸。白羽瞳稳稳的抱着展耀回到了房间,小心翼翼的把展耀放到了床上后又蹑手蹑脚的爬回了床上,弯下腰轻吻了一下展耀的额头心满意足的关了灯。房间再次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之前的那个声音仿佛还在白羽瞳的脑袋里回响,白羽瞳睁着眼睛静静的看着天花板,那个梦到底预示着什么,自己到底忘了什么呢? 

   正当白羽瞳纠结时,原本安安分分睡在一旁的展耀感受到身旁的热源直接一个翻身顺势滚到了白羽瞳的怀里,一把抱住了白羽瞳的腰,脸贴着白羽瞳的胸膛上。白羽瞳见怀里突然多出来的人儿,心头一暖,不管这个梦是在预示着什么,自己都可以护住展耀的。至于忘记了什么白羽瞳也不想深究,反正对自己没有任何影响,何必给自寻苦恼呢?想清楚后的白羽瞳安安心心的抱着自家的猫儿沉沉的睡了过去……


 03 

   “我没事了,你快去休息一会儿吧。” 

    展耀看着双眼已经熬得通红的白羽瞳柔声的说着,可不管展耀如何劝说白羽瞳还是执着的坐在一旁一动不动。“羽瞳,我真的没事了,我也没有受什么伤,就是晕了一下。没事的,倒是你,疼吗?”展耀只能看着白羽瞳手臂上的绷带,纱布上已经开始渗血了可这个傻子还是不愿意让护士来给他换药。 

   展耀见说理说不通便只能转变招数,“那你在这里陪着我,但是你要让护士先帮你把药换了再乖乖的吃药,好不好?”展耀伸手捏了捏白羽瞳的脸又摸了摸白羽瞳下巴长出了的青色胡渣,“乖乖的,好不好?”白羽瞳直愣愣的看着展耀缓缓的点了点头,只要不离开展耀自己做什么都可以。 

  展耀见劝说成功赶紧按铃叫来了护士,护士一圈圈的揭开白羽瞳手上的纱布,一条长长的狰狞的口子映入眼帘,伤口有些裂开了需要重新缝针。展耀看着还在往外冒渗血的伤口,想碰却又不敢只能拽着白羽瞳的衣角心疼的问道:“疼吗?”白羽瞳伸出手盖在了展耀的眼睛上又趁展耀不注意时,吻了吻展耀的嘴角,“别看,没事的。”展耀也没有强求只是静静的坐着感受着白羽瞳温热的掌心传来的温度。

  当护士收拾完东西后,病房内再次归于平静。展耀眨了眨眼睛低声问道:“怎么了?”白羽瞳举着手静静的看着展耀,手心里感受着展耀睫毛扫过的酥麻感。好像只有这样白羽瞳才能真正感知到展耀的存在。昨天的事情历历在目,爆炸的余尘仿佛还未散去,白羽瞳甚至还可以闻到那刺鼻的劣质火药味。 

  而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却因为自己,自己的犹豫不定,自己那一瞬间的失神,明明那件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了,明明自己已经完全放下了……可真正到那个时候时自己的手里仿佛还有那孩子温热的血液。 

   他犹豫了……以至于漫天的火光瞬间蔓延,自己只能本能的护住展耀。但他也只是能护住展耀……那个孩子再一次死在了自己的面前。爆炸的冲击将两人吹了出去……原本废墟中仅剩一半的建筑也轰然塌陷,无数石块砸了下来。虽然爆炸后的坍塌只持续了几秒便停了下来,可SCI的众人却看着废墟愣了好几分钟后才突然反应了过来。 

   “白队!展博士!”众人跌跌撞撞的冲到废墟前,可眼前的断壁残垣让人无处下手。因为不清楚白羽瞳和展耀的位置,大家也不敢动用大型工具,只能一处一处的找。白驰的眼泪早就忍不住了,他一边哭着一边翻动着石块,“哥……哥……你们在哪儿啊?”空旷的废墟中无人应答,所有人都强忍着悲痛红着眼圈无数次的重复手里的动作。

   白驰躲到一旁狠狠的哭了一通,随即抹干了眼泪,他不能只是哭,他要想办法。白驰哽咽着走到蒋翎的身边,拉了拉蒋翎的衣服,“蒋翎,你能不能找到这个废弃楼房的平面图,这样找太慢了,我们……至少要先确定哥他们的位置。”蒋翎红着眼眶直愣愣的看着白驰,随即快步走到警车旁,拿出电脑,手指飞速的按着键盘,很快将一张平面图摆到了白驰的面前。 

  白驰快速的打量了一番,指着图上的一处地方问道:“刚刚那个绑匪是在这儿吗?”蒋翎点了点头,“没错,白sir他们应该就是在这个位置附近,可塌落物太多,我们没法准确缩小范围进行救援。”白驰点点头,“爆炸发生只有短短的几秒,白队应该会第一时间护住展博士后再向安全的地方移动。而从平面图上看,他们唯一会去的地方只有这里。”白驰指着图上的一个三角形区域,脸上还挂着泪痕,“这里独特的角度可以最大可能的给他们提供躲避空间,白队在进入前一定仔细观察过地点。所以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会在这里。” 

  “我们找到了,王韶、赵富,这儿!大家都来这儿!”蒋翎大喊着让大家集中起来。小碎石被很快清理干净了。大块的石头也合力搬开了,渐渐的废墟露出了一块铁板。铁板斜靠在还残存的墙上,铁板的一旁还靠着一大块水泥板,两块板和一面墙就这样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空间,而这个小小的空间却给了大家无限的希望,一定要在这儿啊…… 

  大家同时屏住了呼吸,伸出手将水泥板缓缓的搬开,随着水泥板的移动,一个身影渐渐浮现出来,是白羽瞳!他蜷着身子将展耀死死的护在身下。而在水泥板完全移开后原本昏迷的白羽瞳却突然动了一下,醒来的白羽瞳瞬间看向怀里的展耀,短暂的失神后,回过神来的白羽瞳只能看见躺在自己怀中浑身是血的展耀。那一刹那,白羽瞳的心脏好像被捏碎了。白羽瞳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探着展耀的鼻息,“猫儿,你……”他声音颤抖着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手上、脸上也全都是血,过了一会儿后白羽瞳才缓缓吐出两个字,“没事……” 

   白羽瞳紧紧的抱着失而复得的展耀,满脸泪痕。当众人反应过来时,白羽瞳也已经晕倒在了展耀身边。大伙手忙脚乱的叫来了医护人员想要把两人送去医院却发现怎么都掰不开白羽瞳的手……

  展耀昏迷了三天,除了轻微的脑震荡和一些细小的擦伤外没有任何事,反而是白羽瞳气息微弱的趴在病床上,背上、手上全缠着厚厚的绷带,脸色惨白,可右手依旧紧紧攥着展耀,不肯放开。白羽瞳昏迷了两天就醒了,醒来后就只是守着展耀,不管其他人怎么劝说都只是傻傻的的守着。不吃药也不换药,只能在白羽瞳撑不住昏迷时悄悄注射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 

   …… 

  展耀握着白羽瞳的手,看着白羽瞳趴在病床上睡的很熟。背上的伤也已经换过药了,但因为前几天没有很好的休息,白羽瞳有些发烧。刚刚被展耀哄着吃下止疼药的白羽瞳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一会儿了,而展耀也在此时真正了解了白羽瞳此次的伤势:背部大面积灼伤,手臂上有一处很严重的爆炸碎片的划伤,其他地方也有些小的划伤。好在那块水泥板和铁板构成的狭小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他们免受爆炸所带来的二次伤害,不然这次他们谁也活不下了。 

   白羽瞳整整睡了两天,当他醒来看到展耀的那一刻,神色中的不安瞬间散去。他好像做了一个梦,那个梦里没有展耀,只有空荡荡的走廊和黑漆漆的房间。那个地方的他,生活中仿佛从未出现过展耀,他的人生仿佛被永远的定格在了那里,黑暗的房间中,也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低声啜泣着。可慢慢的在房间的走廊里亮起了灯光,柔和的灯光渐渐照进了房间,灯光中有一个人缓缓走到了自己的身边,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呼喊着自己的名字。白羽瞳在抬起头的瞬间,泪水滑落,他对着来人露出了微笑。 

  “羽瞳,回家了……”那人缓缓伸出了手拉起了白羽瞳,带他走进了光中…… 

   梦醒了,展耀还在自己的身边。展耀感受到白羽瞳的不安,慢慢俯下身子轻轻抱住了白羽瞳,“我一直都在……”白羽瞳嗅着展耀身上那熟悉的气息,原本焦躁不安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刚刚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罢了。展耀看着白羽瞳握着自己的手安心的睡着后,从一旁拿起手机按亮屏幕:2020/01/18。 

   今年是他们回国的第三年…… 


04 

  “猫儿,我们结婚吧。” 

  白羽瞳半躺着病床上,背部的伤不能长时间靠坐,只能这样偶尔的坐一会儿。今天在护士换完药后,白羽瞳看着那个正在手忙脚乱热着早饭的人,心里眼里就只有他了。这句埋藏许久的话便吐口而出了。可刚刚说完,白羽瞳才发觉不妥,哪有人穿着一身病号服,躺在医院病床上跟人求婚的。赶忙改口说道:“不是,那个……我……” 

  “好!” 

  “嗯?”白羽瞳有些惊讶,微微撑起身来焦急的问道:“你说什么?” 

 展耀双手端着白粥一脸平静的坐到白羽瞳的身边,舀了一勺粥示意白羽瞳先吃饭。可白羽瞳只是直愣愣的盯着展耀,展耀无奈的把碗放到一边,一本正经的对着白羽瞳说道:“我说,好!我们结婚。” 

  “真……真的?”白羽瞳还是有点不相信,自己期盼了这么久的事情就这样实现了? 

  “真的。”展耀再次拿起碗递给了白羽瞳,“快吃饭吧,大哥早上就送来了。你现在才吃。”白羽瞳眼眉含笑的看着展耀,“疼,手举不起来了。”展耀看着白羽瞳如此明显的撒娇,忍不住的轻笑出声,拿起勺子舀起一勺凑到白羽瞳嘴巴,“来吧,白少爷,先吃饭吧。”白羽瞳乖乖的张嘴把粥了喝了进去,眼神却从未离开过他面前的这个人,这个即将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一碗粥不多白羽瞳很快就吃完了,展耀收拾好碗筷顶着背后的目光,飞快的把碗洗了洗,擦了擦手又走到白羽瞳的床前,无奈的说道:“好了,不要在盯着我了。我又不会跑了。”一边说着一边扶着白羽瞳换了个姿势。 

  “我盯我的未婚夫不犯法吧,再说了你这么好看还不让看啊。”白羽瞳捏了捏展耀的手戏谑道。“你……你在胡说八道,今晚的加餐就没有了!”展耀脸已经红了,说出的话也丝毫没有威胁性反而显得些许有些傲娇。白羽瞳深知撸猫不能一直逆毛,偶尔也要顺顺毛,便不再调戏展耀了,只是伸手去够放在一旁的手机。展耀怕他扯到伤口,赶忙拿过手机递给了他。“你拿手机干嘛?”展耀有些不解,以白羽瞳这种对智能手机完全无感的人来说应该有不会想用手机打发时间的想法。白羽瞳结果手机头也不抬的回答道:“我去查查哪个地方适合领证。”说完抬起头,牵过展耀的手,轻轻一吻,“虽然在我们这个地方不承认这样的婚姻,但我会尽全力给你最好的。”展耀一愣随即凑到白羽瞳面前,“我已经得到了——世间最好的你!羽瞳,我在最美好的岁月遇见你,此后最美好的记忆也都是你。你是这个世界给予我最好的礼物。”说完对着白羽瞳的唇瓣轻点了一下,转身逃命似的走出了房门。看着关上的病房门,白羽瞳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这儿人撩完就跑算什么事啊!” 

  2020年6月15日,这一天阳光正好,天空明媚,碧蓝色的天空没有一丝杂质,微风拂过,温暖且和煦。鲜花,音乐,掌声和身边的那个人儿。白羽瞳偷偷偏过头打量着身边的展耀,阳光印得他半边侧脸更加柔和,一身雪白的礼服衬得展耀原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的细腻,整个人如同误落凡间的天使,琥珀色的瞳孔中带着笑意静静的正视的白羽瞳,手有些发抖,他有些紧张…… 

    几天前的事情还历历在目,那天的阳光早早的溜进房间,唤醒了昨日一夜缠绵的他们。展耀耸了耸鼻子,模模糊糊的睁开了眼睛。意识渐渐回归,可浑身像散了架似的,就连手指头都不想再动一下了。

   但是当展耀抬头看着那沐浴在早晨阳光的人又是那么的满足,忍不住的悄悄挪了过去,想要凑的离那人近一点,再近一点。柔和的阳光散在白羽瞳的脸颊上显得那么宁静,展耀忍不住伸出手,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的勾画着白羽瞳的轮廓,缓缓的停留在了脸颊上,大拇指拂过唇角犹豫了一下还是不禁的凑上去吻了一下。吻闭,展耀再次躺了回去,眼角含笑,这儿人是我即将相守一生的人了。展耀这样想着缩进白羽瞳的怀中,环抱住他的腰身,又忍不住亲了亲白羽瞳的下巴,经过一夜长出的胡渣有些扎人却莫名给予了展耀安全感。 

  “大早上的,干嘛啊?”带着早晨特有沙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语气中充满的戏谑,“怎么这么粘人啊,早上趁我还在睡觉就疯狂占我便宜啊。” 

  “羽瞳……”展耀抱着爱人,蹭了蹭他的胸口,“我好爱你……” 

  “我知道。”白羽瞳低下头吻了吻展耀的头顶,“我会一直爱你的……”说着白羽瞳拉了拉被子,“再睡会儿,我去给你做饭,乖~” 

   展耀把头埋在枕头里点了点头,耳尖已经红了。“这么害羞吗?那早上还偷亲我,嗯~”白羽瞳在展耀的耳边轻声说着,呼出的热气弄的展耀耳朵痒痒的,展耀耸了耸肩膀拉起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你快去做饭啊,我饿了!”白羽瞳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展耀的头发,起身去了卫生间。简单的洗漱后,白羽瞳拉上窗帘后去到厨房准备早餐。

  随着关门声的响起,展耀从被子里探出了头确认白羽瞳已经离开后才重新躺了回去。没有了清晨的阳光,展耀再次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再次醒来时,展耀先是习惯性的摸了摸身旁,只有凉透的床单,展耀吓的立刻清醒了,还未等展耀回过神来,白羽瞳已经推门而入了。看着展耀呆呆的坐在床上便反应了过来,这人还没反应过来呢。“我就猜到你该醒了,没事啊。我还在呢,早饭做了你爱吃的,先起来洗漱。”白羽瞳拍了拍展耀的头,轻声哄着。展耀愣愣的看了看白羽瞳才反应过来,揉了揉脸起身去到卫生间。 

  白羽瞳则是靠在门口静静的看着展耀,随后和他一起去了餐厅。吃完早饭俩人在坐在新家的沙发上仔细规划着他们未来的生活,家中的一草一物都是俩人一起挑选里,每一处都印上他们的印记…… 

  “羽瞳,我不止一次幻想过我们之后的生活。”展耀斜靠在白羽瞳的肩上,悠闲的说道。 

  “不用幻想,我们做到了。之后的日子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白羽瞳握住展耀的手靠在他的头上。 

  我也希望……

   “猫儿,猫儿,怎么了?”展耀的思绪突然被打断,白羽瞳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今天怎么老是走神啊?”白羽瞳伸出手摸了摸展耀的额头。 

  “没事,就是想到之前在新家的日子了,感觉有点不真实。”展耀笑着略带歉意的摇了摇头。 

   白羽瞳哈哈一笑,“没事,过了今天一切就都真实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过你想过的生活。” 

   交换戒指,互说誓词,许下永生永世的愿望。在众人的掌声中,白羽瞳和展耀正式走到了一起,带着所有的祝愿,俩人紧紧相拥。展耀抱着白羽瞳的脖子主动将唇送了上去,两人相拥而吻,可展耀的眼角却悄无声息的落下一滴泪水,“羽瞳,我真的好爱你。可是……三年我真的知足了。” 

   “羽瞳,你应该回家了……”展耀放开搂住白羽瞳的胳膊,眼含泪水的望着白羽瞳说到。 

   “猫儿,你在说什么啊?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啊!”白羽瞳看着眼前的展耀心里很慌,他感觉自己好像要永远失去他了。 

   展耀微微摇了摇头,“羽瞳,这段日子,我很开心……但是你终究不属于这儿,回去吧……这三年我知足了。” 

  “这一次换我来叫醒你了……我爱你!”


05 

  “猫儿!”那一刻白羽瞳眼前一黑,身体越来越沉,黑暗在慢慢吞噬着他。无边无际的黑暗,没有尽头,没有温度,没有……展耀…… 

  在黑暗的意识空间中,白羽瞳已经放弃了挣扎,他随着黑暗飘荡着。漆黑的环境中没有时间的意识概念,无数的画面在白羽瞳的眼前闪过,与展耀的相遇相知,可为什么没有这三年的记忆呢?这三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竟有些模糊,好像忘记了什么…… 

  突然在这漆黑的环境中传来一声呼喊,是谁在叫我?白羽瞳被这声音吸引着,在黑暗中摸索前行…… 

  “羽瞳,醒来吧……你终究不属于这儿,陪你三年我知足了……” 

  这个声音是谁?这是白羽瞳醒来时唯一的想法。 

 白羽瞳眸子微微颤动,缓缓的睁开了眼睛。自己躺在一个很是奇怪的房间,四周全是白色的装饰,而自己正被束缚在床上,一动都动不了。而赵爵正站在自己的身旁。 

  “小老虎,你还不愿意醒来吗?三年了,你还是不愿离开那个梦境吗?”赵爵站在一旁看着白羽瞳轻声喃喃道。白羽瞳打量着四周,一个全白封闭的房间,周围都静的可怕……

   “猫儿呢?”白羽瞳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十分沙哑,整个人也在轻微的发抖。 

  “醒过来了吗?”赵爵看着白羽瞳轻声说着。 

  “我问你展耀呢!展耀呢!”白羽瞳突然十分的激动,开始在床上疯狂的挣扎着,门外的医生和护士在听到声响后蜂拥而入合力将他按在了床上。白羽瞳还在挣扎着,很快一针安定直接注射了进去,白羽瞳眼前渐渐模糊,意识也缓缓消散…… 

   “嘘……不要怕……”赵爵走到白羽瞳的身边,伸手遮住白羽瞳的双眼轻声说着,“只是梦醒了……” 

  白羽瞳的身体渐渐放松了下来,意识也在慢慢涣散,耳边只有一些零散的声音…… 

   “怎么样?羽瞳醒过来了吗?” 

   这是……大哥的声音,为什么展耀没有来,为什么…… 

  “醒了,可是真实的世界他真的能好好面对吗?他才刚醒情绪就很不稳定,这件事对他打击真的很大。”

   赵爵在说些什么,什么真实的世界…… 

  “他可以的,我相信他,小耀去世的事情已经整整让他折磨了自己三年了,这一次他应该彻底清醒过来了……”白锦堂的声音再次缓缓传进白羽瞳的耳朵里,明明每个字自己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可连在一起却让白羽瞳有些无所适从。 

  什么去世?自己的展耀明明活的好好的,自己明明才和他有了自己的家……明明刚刚他们还在婚礼上……明明展耀才抱过自己……这不可能的……他们都在骗我…… 

  白羽瞳的意识终于完全涣散,他再一次陷入了沉睡。可这一次白羽瞳见到的并不是展耀而是三年前那漫天的火光和无数的报道: 

 今天凌晨M19960206次航班在前往M国的途中遭遇不明因素影响,此时已经失联……经调查该航班已确认坠毁,乘客全部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原来展耀已经死了啊……此时白羽瞳才恍然想起失事前展耀打给自己的那通电话:“羽瞳,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你不要担心我,我只是睡着了,一会儿你要叫醒我啊……下一次换我叫醒你……我真的……好爱你……”而当时的自己留给展耀的又是什么,那时的自己只有无限的怒火和莫名其妙,以至于自己留给展耀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展耀,你是不是有病啊!

    自己吼了他……

    那通电话是展耀留给自己最后的东西而自己却从未说过爱他…… 

  三年前,展耀死在了飞机失事里。而那架失事的飞机是展耀为了去找白羽瞳而改签的,展耀只是想去找他,展耀只是为了去见他……   

  那一次,白羽瞳真正失去了自己的猫儿,也正是从那次事情开始,白羽瞳便陷入的无限的自责,他把所有的罪都放到了自己的身上,他无法原谅自己,他开始自我催眠,开始自我麻痹。以至于到了最后他虚构着自己和展耀的回忆,他开始活在了梦里,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 

 而现在只不过是梦醒了……也只是梦醒了…… 

 白羽瞳再也没有猫儿了…… 

 “羽瞳,不要担心,我只是睡一觉。一会儿你要叫醒我啊,下一次换我来叫醒你……”这是展耀留给白羽瞳最后的承诺,而到了最后也正是他叫醒了梦中的白羽瞳。 

  爱未说出口便只能编织一个完美的梦,沉浸其中,来逃避自己不愿面对的现实。展耀也只是霸占了白羽瞳三年,他还是把白羽瞳还给了还在爱他的人…… 

  原来,我爱他,可他从未存在……三年一梦,只不过是他留给自己最后一次奢望。白羽瞳笑着睡了过去,眼角的泪水随着脸颊缓缓落下…… 

  你早已是我的未完无续,可我却奢望着当局者迷……

——————END————————


  最后再来扒扒自己的剧情吧,这可能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一次发完的文了。在文的最后我来解释一下这篇文的一些构思: 

  首先,小白这个情况是一种心理疾病:虚构症又称为虚谈症。指的是人在自己的回忆中,将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难过的事情或幻想中的事实,用肯定的态度陈述,并坚信确有此事。这种人有时会一时说出一些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事情,也可能诬告他人。(以上来源百度百科) 

 不想看解释的小可爱,我来通俗一点说一下吧。就是那三年的时间全是白羽瞳幻想出来的,包括婚礼。 

 在这篇文中,白羽瞳和展耀从一开始就没有在一起,甚至他们还没有互相告白,只是处于一种暧昧的阶段,但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展耀选择跨出那一步跟白羽瞳表白,为了白羽瞳放弃出国,可在去找白羽瞳的飞机上出了事。白羽瞳将这一切都怪在了自己的身上,从此患上了这个病。 

 在展耀去世后,白羽瞳选择逃避并将自己封闭起来,主观上给自己构造了一个和展耀在一起三年的记忆,他们相知相守。可最后这个世界被打破也是展耀亲手完成了,因为展耀去世前的那一通电话说过,他会叫醒白羽瞳…… 

   白羽瞳为了展耀离开真实的世界三年,只是为了虚构一个和展耀在一起的世界。但他们并没有在那个世界一直相守,展耀只占用的白羽瞳三年,三年之后展耀亲手将白羽瞳唤醒,将他还给了那些还在爱着他的人。 

   可能一些小可爱会觉得白羽瞳不应那么懦弱,他会伤心但不会患病。但在我看来,小白不是神,当挚爱离世后他可以选择脆弱,也可以逃避。结局我只写到了白羽瞳梦醒了,至于之后怎样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了,你们觉得白羽瞳是会带着展耀那份重新开始,还是如同三年前那样沉浸在悲伤之中无法自拔…… 

ps:热烈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可以拥有长评吗?不要脸的求一下)🎈🎈🎈 


   



评论 ( 52 )
热度 ( 15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