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瑾

懒癌晚期患者,喜欢瞳耀,专注虐白,偶尔沙雕。

【瞳耀】离开(八)

 预警一下


 

    此番外除了两位主角以外,其他均为小说背景(是白大哥哦)


 

另外我是从之前写的小说背景直接改成瞳耀的,不喜勿喷。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聊或者直接评论,我会努力改正的。


 

虐白,结局be be be   可能会有点ooc


 

正文:


 

    今天白妈妈再次打电话过来质问两兄弟什么时候回家,白锦堂看着已经虚弱到带上呼吸机的弟弟。他明白这个谎终究是圆不下去了……简单的说明了一下情况,只听到“啪”的一声,是手机落地的声音,但是很快又有声音颤抖着传了过来,“我……我们……马上就到。”白妈妈的声音已经染上的哭腔,她不明白自己那样健康勇敢的孩子竟马上要离开自己了。  一个小时后白爸爸带着白妈妈赶到了这里,小心翼翼的推开了房门,在看到躺在床上带着呼吸机的白羽瞳,白妈妈捂住嘴又推了出去,跪倒在房间外痛哭了起来。而白爸爸也是红了眼眶,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白羽瞳,哪怕生死关头,白羽瞳留给他们的印象也是坚不可摧的……  

   白羽瞳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今天更是到了黄昏时分才醒来过来。一睁眼便看见自己的母亲坐在自己的床头小心翼翼的握着自己的手,白羽瞳不得不承认这一刻他是慌乱的。大哥把情况告诉了父母,他怎么能把父母牵扯进来,来承受这份痛苦呢?“妈……”白羽瞳小声的喊道,只见白妈妈亲切的抚摸着他的头,温柔的回道:“羽瞳醒了,饿不饿?妈妈刚做了粥,喝一点好不好?”白妈妈只是关心着白羽瞳的身体一字不提药的事。白羽瞳也是十分配合,笑着点了点头,“好。”  

    不一会儿白妈妈就端了一碗粥走了进来,扶起白羽瞳让他靠坐在床上,舀起一勺粥递了过去。就这样白羽瞳静静的喝了小半碗,白妈妈见他实在喝不下,便把碗放到床头打算扶白羽瞳躺下。“妈……”白羽瞳躲了一下开口说道,“我……”白妈妈没有让白羽瞳说完,直接打断了他。“你不用道歉,我是你的妈妈。对于自己的孩子,我是明白的。羽瞳,如果你真的已经做好了决定,妈妈……不会阻拦你的……”白羽瞳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没有劝自己反而支持,可他同样明白这样的决定对于自己的母亲也是一种极大的伤害。白羽瞳难得的抱住了白妈妈将自己的脆弱完全展示了出来。

  有了父母的陪伴,白羽瞳的身体虽然在一天天的衰败却感受到了所未有的温暖,每天都是笑容的。而白爸爸和白妈妈也从不在白羽瞳面前施压,他们就像一个普通的家庭,每天都是和谐快乐的一天。要不是白锦堂曾在半夜听到熟睡中的白羽瞳每每喊着“猫儿,猫儿……我好想你……”连他都有认为自己的弟弟真的已经放下了。展耀是大家从未提起的话题,所有人都在回避着,因为他们明白现在白羽瞳过的每一天都是从死神手中偷来的。

  在此期间,赵爵也研究着这个药剂想要研究出能将副作用抵消的药,可却一直没有成功。慢慢地白羽瞳也不在奢望,或者说打从一开始他就从未有过希望,白羽瞳了解这个药,想要抵消几乎不可能。到最后白羽瞳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赵爵可以研究出暂时抵消副作用的抑制剂。他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自己可以控制自己。这是白羽瞳生病以来提出的唯一要求,可白锦堂却不知如何应对。最后是赵爵答应了白羽瞳。几天后赵爵交给了白锦堂一粒药,说是可以暂时抵消白羽瞳身上的副作用,但时间只有三天而且药效一过疼痛和伤害都是加倍的,三天的自由所要付出的代价便是透支生命……原以为大家会这样静静地陪伴着白羽瞳走过最后一程,谁曾想…… 

  这是白羽瞳在第一次苏醒后房间里却空无一人,整个房间都是安安静静。白羽瞳闭上眼睛在等待着眩晕感过去的时候,却听到房门被小心翼翼的推开了。不知为何,白羽瞳没有选择睁眼反而放慢了呼吸假装自己还在睡觉。

  “还没醒呢。”是小丁的声音。

   “还好,还好。老大他们都出去了,发生了这样的事偏偏又联系不上小耀,怎么可能不担心。可老大让我们盯紧小白。不能让他知道,否则……哎,现在只希望小耀没事,不然……”这是大丁的声音。展耀怎么了?白羽瞳的心有些乱了,心脏处一阵刺痛涌了出来,白羽瞳不禁按住胸口。“咳!咳!咳!”抑制不住的咳嗽声引来了大丁小丁。大小丁一人扶住白羽瞳,另一个人倒来一杯水。白羽瞳喝了口水,压了压咳嗽,对着两人问道:“我哥呢?”两人一愣,异口同声道:“老大有事出去了!”

   “什么事?”

    “工作上的一些问题,需要……” 

    “不要骗我!”白羽瞳沉声道,“展耀……出了什么事?”

    “小耀能出什么事,他在美国过的好好的。”大丁笑着回答。

     白羽瞳闭上了眼睛,淡淡说:“我都听见了……你们不要骗我。”仔细一听,白羽瞳的声音其实在微微颤抖,他……在害怕。

    “小白,你不要……”

    “我只想知道真相……” 

    正当大小丁有些束手无措时,白锦堂推开了门。白锦堂看着眼前的景象,便明白了——他们……终究没有瞒住白羽瞳。白锦堂摆了摆手示意大小丁先出去,随后坐在了白羽瞳的身边,看着弟弟的眼神,白锦堂叹了口气打开了电视。

  电视上正在循环播放着一则新闻:今天凌晨,美国受到恐怖分子袭击。受灾最为严重的是美国的斯坦福大学(我不知道怎么写美国学校的名字,这是在网上搜的心理学专业比较好的的学校),具现场发回的报告显示斯坦福大学是最早受到袭击的地区之一……之后内容白羽瞳已经不敢再听下去了。因为,展耀所在的大学就是斯坦福。白羽瞳开始翻找了起来嘴里还喃喃道:“手机……手机……”白锦堂按住的弟弟,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白羽瞳颤抖着双手,拨打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嘟嘟嘟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听着那十分机械的应答,白羽瞳终于崩溃了。是他亲手逼走了展耀,是他将展耀置于危险之中。白锦堂拍了拍弟弟,安慰道:“羽瞳,我们不要悲观。小耀他可能……”说到这,连白锦堂自己也说不出能说服自己的话了。展耀的电话打不通,斯坦福大学又是主要受袭的地方。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预示着什么……

 白羽瞳楞了一会儿,猛然抬头,望着白锦堂道:“哥!把那个药给我,我要去美国,我要去找猫儿!”“不行!”白锦堂也没想都没想便回绝了,“羽瞳,你知道的,那个药是在透支你的生命。你不要命了!”

 

ps:今天地震了,震感还是挺强的。爬进来发给文吧


 

愿四川平安🙏🙏🙏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瑾 | Powered by LOFTER